檸檬107.Pro Max

wb:可有可无小柠檬
嗑cp到处乱跑,轻微洁癖
欢迎交流

救赎(十)

想了想还是找个机会把存货发了吧

老是咕也不太好

明天回学校了,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我唯一的救赎,我是你最强的底牌。”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    漆黑的巷道里瞬间爆发了强烈的火光。 

    “哈……哈……”张紫宁刚刚从恐惧中回过神来,大喘着气,头上伤口流出来的血顺着脸颊流下,耳鸣让她暂时失去了听觉。傅菁抱住她,背上衣服因爆炸而破裂,绽开的皮肤正往外渗血。躲在废弃平房里也只能是暂时的,下一个炸药来之前她们必须转移。张紫宁想问问傅菁她还能不能坚持到救援却被捂着嘴不让出声。 

    “躲啊?接着躲啊?你们还能躲哪儿去?” 

    撒旦在外面猖狂笑着,一边狂轰滥炸,把自己炸伤也没有停止。七娟还在和自己的对手纠缠,但是实力差距让两人都负了不少伤。 

    小范围的炸药一直在她们身边爆炸,这个房子坚持不久,张紫宁摸出手枪准备一发击中这个移动炸弹。可是手因受伤而不稳,她打出去只击中对方肩膀。这一下直接暴露位置,就算是小型炸药,废平房也禁不住这么多次爆炸,瞬间坍塌成一片残垣断壁。傅菁始终把张紫宁护在身下,为她挡下大大小小的碎石,于是从始至终紫宁只是磕破了前额。傅菁最后终于坚持不住倒在紫宁身边,两人被埋在了废墟下。 

    “老傅,我觉得,能和你死一起也不差嘛……”张紫宁突然笑了,“咳咳,和所爱之人一起殉情,吴宣仪那种浪漫主义者绝对羡慕死我们。” 

    “小傻子瞎说什么呢,”傅菁突然用从未有过的严肃神情看着她,苦笑一下,摸索着抓过张紫宁的手“人道殉情之人感情坚贞,可谁知那是双双对生的绝望,再也无力去面对生的现实。你可知要有天大的代价和勇气才敢说出与你同在?张紫宁,死算什么,我与你活到现在,就是要一起来面对这些的……”  

    “听着,你是我唯一的救赎,我做你最强的底牌,一辈子。” 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要一起……”张紫宁握上傅菁的手,十指相扣。 

    外面的爆炸声停止,转而成为脚踩水泥砖的声音,一声枪响,傅菁只觉得自己的手被子弹擦过,也只敢倒吸一口冷气,咬着牙让自己不要发出声音,撒旦在试探她们到底在哪儿。 

    “老傅,你……嘶——”第三枪打在张紫宁手边,吓得她倒抽一口冷气。 

 

    后援应该快到了吧……最好熬过这几分钟,可是……张紫宁觉得她吸入了好多灰尘,难受到几乎要窒息,傅菁好像也有些昏昏沉沉的,腿被压在一块水泥板下动弹不得,握着她的左手忽紧忽松。 

    “呵呵呵……还要在这下面躲多久?”撒旦在压着傅菁小腿的那块水泥墙上狠狠踩了几下,刚刚的冲击波把他自己也震得头破血流,“让我看看几个子弹能把你轰出来?” 

    疯子。张紫宁想。

    她感觉自己提不上气了,上眼睑越来越沉,眼前傅菁的脸也越来越模糊…… 

    一声爆破响起,随后是杂乱的脚步声,张紫宁听到不知道谁说了句“不许动,救援队速度!你们几个去那边!”,又是一群人跑来,感觉到压在身上的石板松动些,随后彻底被移开,张紫宁看见天已经蒙蒙亮了。 

    “你们俩还好吗?担架!快!”吴宣仪在石板移开的瞬间差点儿哭出来,所幸看见两位友人没有出事,不然她可能会一边咒骂“你们俩殉情去吧老娘不羡慕”一边哭得稀里哗啦。 

    七娟也押着撒旦的另外两个同伙回来,幸好警员同事帮了一把,不然她们俩怕是会横着出来。 

    傅菁晕过去了,正躺在在一旁的担架上,张紫宁在吴宣仪的帮助下勉强站起身。孟美岐趁着撒旦的注意力不集中时两枪废了他的手,用手铐拴住。总算是尘埃落定。 

 

    “堕天使……万岁!” 

    就在所有人放松警惕时,亚伯罕突然挣脱束缚,从外套内侧摸出手枪朝张紫宁打去,而张紫宁只觉得有谁突然抱住她…… 

    砰! 

    砰! 

    连续两枪,张紫宁期待的剧痛感却并没有传来。 

    “傅菁!” 

    就在刚刚,傅菁醒来,撑起身子想问问张紫宁有没有被伤到,结果正好看见亚伯罕看着张紫宁的那个诡异的眼神,以及衣服里露出来的一小角金属……经验告诉她会出事,于是就不顾小腿骨的剧痛扑向张紫宁并挡在她面前。 

    事实证明她赌对了,一枪打在肩胛骨,一枪打在背上。 

    “唔——枪真的……疼死了……”傅菁说完一下载倒在地上,黑衣服被血染得更深了一个色。 

    亚伯罕被一针麻醉击中晕过去,撒旦和昔拉两人也被完全制服。 

    “把傅菁带走!随行医生给她打肾上腺激素!”孟美岐示意吴宣仪帮忙安抚愣在原地的张紫宁,自己跟随医疗队离开。这一切发生得太快,直到被染红的担架渐渐消失在张紫宁的视线里,她才完全回过神来:刚刚傅菁帮她挡下了子弹,现在濒死。 

    “傅菁……傅……老傅……啊——”张紫宁失神地看着医疗队消失的方向,无力地跪在地上,嘴里絮絮叨叨念着傅菁的名字,眼泪滚落。随后像是突然意识到现实,痛哭出声。 

    “紫宁,傅菁她……她不会有事的,我们回家好吗?小七,过来搭把手。”吴宣仪只能像安慰小孩那样用谎言骗张紫宁,她勉强保持自己面部表情的平静,和赖美云一起搀着崩溃边缘的张紫宁往回走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那次事件之后,张紫宁身上的伤很快就好了,精神却受到了极大的心理创伤,在心理疏导后渐渐回到正常生活。傅菁经抢救后在重症监护室醒来的消息也传来,倒也是皆大欢喜。张紫宁把花店全权交给了瓜田,对方直言这个店一直都会是傅老板的。 

    “所以,鉴于傅菁的表现,上级说还是要判她几个月,重症期间也算上,大概出院的时候也就释放了。我给她在侦查科安排了个不错的职位,到时候就一起工作了。”孟美岐收起资料,放回档案袋。“哦对了,这个,你交给她。”说着从一摞文件的最底下抽出一份文件袋。 

    “这什么?”张紫宁接过,正面只有“傅菁收”三字。 

    “打开看看,学校给的。这是她当年没拿到的东西,也算是补上了吧。毕竟那时候她就已经开始那个谁也不知道的地下工作了。” 

    张紫宁大概猜到是什么了,“谢谢,我会送过去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傅菁已经从昏迷状态里醒来了好几天,看着身上插满的检测线和吊着的腿,不由得叹气。 

    没见到崽崽的第不知道多少个小时,想她。 

    “老傅!我来看你啦。”张紫宁提着好几袋子东西走进来,傅菁惊讶得想起身,却被身上的无数束缚劝退。 

    “行了你,给我好好躺着。”张紫宁放好东西,找来把椅子坐在病床边,还好奇地戳了戳傅菁被纱布包裹的巨大的左腿。 

    “疼疼疼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 

    “看我老攻不行?还有,熊猫要我把这给你。”张紫宁取出那个文件袋,递出半天傅菁也没接,“哦我忘了,你手被捆着呢,鹅鹅鹅鹅鹅鹅”配以一个嘚瑟的笑,傅菁真觉得拿她没法。 

    “喏,这是你毕业那年没拿到的优秀学员证书和就职书。那时候你已经开始潜入那个组织了,我就说你怎么没来,还没出现在优秀学员上。学校说这算补上了。” 

    “是嘛……”傅菁又回想起那个让她一落千丈的晚上,认真想想还是不告诉张紫宁到底发生了什么,就算实在要说也略过一些细节。 

    “好好休息,我和年糕在家等你出院哦,我的底牌。”张紫宁在傅菁额头上落下一吻。“再自己悄咪咪干坏事我可要逮捕你咯?” 

    “收到,老婆大人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一年后。 

    “紧急任务,007,010,带两个队伍出发,海港有一批走私需要拦截。001,002辅助,004和006待命随时支援,003和012负责实时汇报。出动!” 

    “收到!” 

    张紫宁披上外套,长腿一迈跨坐上摩托。 

    “嘿,美丽的张小姐,很荣幸和你一起出任务。有兴趣晚上一起吃个饭吗?”傅菁就在张紫宁身边,把墨镜往下拉了些,随即一个wink。 

    “谢谢,我腰疼。”张紫宁礼貌的回赠了一个白眼,发动摩托离开了。 

    “喂喂喂!老婆等等我!”









FIN.

写这么撇还有好多人看,谢谢你们

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一直追到现在的各位

小破文完结啦!撒花🌸

可怕的是我又有新坑了我哭?

评论(19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